close
我覺得我真的很幸運
在辦公室中的每個主管,不管我遇到了什麼問題或困難
不論我做哪件事,不論我有沒有注意到,甚至一些小細節我沒注意過的
他們都幫我注意到了,不僅如此,他們不斷的給予我表現和發問的機會
並給予建議與修正,而且他們處理事情的過程,也不吝惜讓我知道,即使
這是主管的工作內容,我一點也沒有知道的必要;即使這是主管們針對業務
或某項事情的看法,壓根無須告知我這個小經辦,但是他們還是都讓我參與了、
知曉了,不僅提昇我解決問題的能力與方法,更能深入了解產品、公司組織等
相關的訊息,我深深覺得何其有幸,能遇到這些同事與主管。

其實我的工作不全然是有趣的,同事間相處不全然是和樂的,我也曾遇過
同事"號稱"工作交接後,一樣都是當教育訓練的工作人員,他卻都在看小說、
躲在房間中,所有的事情都是我一個人跑來跑去,想辦法解決,我氣嗎??我會!!
因為我知道的工作人員應該是如何如何的,但在他身上我卻都看不到。
可是我吃虧嗎??並不耶~~回來一趟才發現受益良多!
因為在他人的眼中,我的表現很好,我當工作人員的表現讓他們可以放心,
我同事更說了,對於我和另一個經辦,雖然年紀差不多,可是他比較敢告訴我
什麼事情應該怎麼做,對我提出一些建議,也比較敢要求我;相較於另一經辦
我想,我的成長是比較多的吧~~因為有人教,又有實際的機會可以實務演練,哈哈

現在辦公室都下班了,就我一個人還在,我要鎖門。
忽然有感而發寫了這些想法
其實感觸比較深的就是這次的教育訓練和我即將改敘成正職員工(要過試用期囉~)
所要寫的任用申請書,當我將申請書教到主管手上時,主管說:亦潔,我建議你
建議事項不要寫這個:文具設備請領時間過久,換一個好不好?開玩笑!!當然好阿~
因為我不知道要寫什麼~~又不能不寫
他說~~你可以寫本行教育訓練讓你受益良多,希望可以多多舉辦類似教育訓練~
我心理一想~~對耶!!我都沒有想過建議事項可以寫這種正面的事情
正當我要請主管將檔案回寄給我時,我看到他已經著手幫我打上去了,
再我看的時候,不小心瞄到他給我的評語:個性隨和、態度積極,
"且會主動要求增加工作量,實屬難能可貴",交辦事情都能達成......
看到""裡那句我真的超驚訝的!!因為以前我以為主管都會寫一些普通的基本的像前幾句的話
想不到他居然會寫這個,真令人感動~~

哀...我一寫就沒完沒了
只是一點點小小的心情
跟大家分享一下~~
辛苦了
希望大家在職場上或學習上都能有機會用不同的角度看事情~
謝謝大家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B93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